真沒想到在畢業多年後

還可以在BBS上看到 物理老師 王靈運的爆笑語錄

他的教學方式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以下轉自 廢人筆記 王語錄
http://ss163500.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03.html

連結裡還有小短片、以及第二、第三集哦

========================================================

話說因為原來的物理老師跑去教台商子弟,所以高三換了另一位物理老師,王靈運老師。

其他科老師聽到我們的物理老師是他,莫不聞之色變,不約而同的表示該位教師很幽默,等大家實際體驗過後,發覺「很幽默」這種形容詞,用來形容王老師實在是太膚淺了...

上物理課其實還滿歡樂的。老師精采的演講內容當然不能任它亡佚掉,平時有兩位史官負責將老師上課時的名句跟神態記下。這週末我趁著史官中有一人請假,疏於保管,冒著生命危險,連夜將王語錄的草稿本攜出(其實根本只是大家看完隨便丟在桌上而已),將部分內容公開...

點擊繼續閱讀前,請先齋戒沐浴2日。





★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跟劉德華同年紀,你有嗎?

●其他老師跟書商買課本都會殺價,但如果是我負責,我絕不殺價,因為知識無價。

●我吃過的鹽,比你們吃過的米還多,而且我吃精鹽,比較高級。

●最近有個藝人團體,叫什麼SHE的,最矮的叫「矮啦(Ella)」,最愛笑的叫「嬉皮(Hebe)」,還有一個叫「塞您娘!(Selina)」

●晚上11點不要出門,因為有另一批人要來看書。
-《靈運說鬼 全篇長40分鐘》

●別人絕對沒有辦法汙辱我的尊嚴,因為我沒尊嚴!本來沒有的東西要怎麼被汙辱?

●人家問我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我說我是人渣,他又問我說我是中國人渣還是台灣人渣?

●我以前接個高二的班,有個同學每堂課都在睡覺,直到高三,我才知道他原來有瞳孔,以前都沒看到。
-《上課不要睡覺 訓詞》

●他先罵我,我才罵他,那是國小老師的想法,但他先告你,你賠錢,除非你另外告他,法官才幫你。

●怎麼證明天國比較美好?你聽過有鬼從地獄上來哭訴的,但你有聽過有人從天國回來過嗎?

●有次考試我出一題,全校全對我就從行政大樓5樓跳下來:請問牛頓發現什麼? (1)萬有引力 (2)千有引力 (3)百有引力 (4)十分有力,我就是看不起壢中學生!結果還是有人錯,我想他是為了救我,於是我隔年再出一題:誰發現萬有引力? (1)牛頓 (2)馬頓 (3)狗頓 ,結果每個班還是有1~2個人錯...
-《壢中神蹟 之章》

●你為什麼打人?我沒有,這是我手上的電子所做的。

●我們身上的原子都是別人的,你看我手上這塊就是愛因斯坦的。

●拿破崙對我們有什麼貢獻?當故事聽而已啊!

●以前聽過有人證明上帝不是萬能的,他說設上帝是萬能的,則可以移開任何一塊石頭,又如果上帝是萬能的,則可以造出誰都移不開的石頭,上述矛盾,所以上帝不是萬能的!我說你錯了,上帝仍是萬能的,上帝不需要遵守邏輯!

●我很羨慕你們,你們的物理老師比我的物理老師好多了。(不就是你嗎)

●台南一中的老師不行,台南一中的學生很行。(老師是台南一中畢業的)

●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我不是好漢,所以可以提。

●我這麼清高,死後不是埋在土裡,而是飛升成仙!

●最近總統、所有的縣長可能通通被抓去移送法辦,那我就有機會當總統了。可能高層打聽到有我這麼好、這麼清高的人才,半夜把我抓去當總統。

●最近王建民那麼紅,2008年總統誰來當最好,當然是王建民,只要修憲改成40歲以下也能選總統就好。如果改成要品德高尚的人,我看就只有我了。

●施明德膽子不夠大,倒扁不會成功,我的膽子比較大,還有膽結石,我當總統隔天就宣佈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我不擅長教物理,我只擅長教人背物理。

★我教你的方法絕對是全世界最好的方法,如果愛因斯坦會講中文,那他一定跟我說的一樣,他沒抄襲我,我也沒抄襲他。

●世界上什麼神最靈?真主阿拉!你看,信阿拉的國家都挖得到一堆石油,人民每天早上十點上班下午兩點下班,躺著幹就好。

●你知道美國人登陸月球誰最高興?印地安人最高興,因為他們以為美國人要移民月球,美洲又是他們的了。

●什麼國家生活最幸福?是丹麥,因為他們除了公園跟馬路以外都可以嘿咻,馬路不行是因為妨礙交通!我覺得美國人比較浪漫,他們一周嘿咻6.5次,每天沒事就嘿咻。法國人被稱為浪漫是因為他們都搞不清他們父親是誰,也沒有父親節。(真的嗎?)

●有一個牌子的家電絕對不要買,連他們的經理都說他們的東西很爛:LG家電,全世界都在-幹!什麼Life is Good,我認為是Life is Gone!

●最近胡市長他妻子車禍,今天如果是我受到那樣的車禍,醫院也會努力救助嗎?進醫院後快送快送,送到哪?急診室?不是!是太平間!出了社會之後還說人人是平等的,那是在騙自己啦...

●幾十年前我到這邊教書,才知道原來武陵高中在桃園,而且是好學校,我本來還以為是在台中深山裡的學校,不過近幾年武陵高中已經比較有名了。幾年前我曾向校長提議把學校名字改成中壢一中,你知道其他縣市有些第一志願的高中的錄取分數都還沒有我們學校高,而且改了名之後,推甄去面試,教授雖然不知道這學校在哪裡,看到"一中"來的,就錄取你了。

●有人說時代在進步,我說時代只有在改變,不一定有進步。

●婚前未失身,是很可恥的,時代變了,我看以後左鄰右舍都是hotel

●現在每一屆英文課都有在寫妙妙卷(書商贈品),越寫越不妙。

●隔壁聽起來是在教國文,她這樣上我一定會睡著,完全沒有文學氣息。我高中國文老師是北京大學畢業的,全台只有2個。他會一邊喝酒一邊繞教室唸課文,且他從不小考,我們分數一樣高出均標6分。我教國文不一定教得好,但一定教得比隔壁班有意境。
-《靈運談教育 之章》

●以前我抓一個學生抽菸,他總是跟別班的一群人一起抽,我就算準時間跟地點過去,指著地上的菸說,這些菸是不是你抽的?他說:我只抽這根,這跟是他抽的,那根是...,總之他有承認抽菸,我就把他記過。

●以前有個學生很愛穿緊身褲,下課後還巡堂,如果有人跟他穿一樣的,就打人,後來我找畢業的學生回來打他,隔天我看他臉上青一塊紫一塊,問他有沒有被人打,他大聲說誰敢打我,我其實也不想幫他。後來我說一句話就讓他不再穿緊身褲:你在發育期間穿緊身褲,十年後人家都是美國大熱狗,你還是台灣一口咬小香腸!

●你們說現在民進黨A錢,那是你們沒見過我那年代國民黨是怎麼A錢。民進黨只有陳水扁A錢,國民黨只有馬英九不A錢!(當週爆發馬英九特別費風波)

●如果禁止講髒話,台灣就會變啞巴了。

●我同學高中讀六年,不讀書,每天只會把妹。你不用羨慕他,給他把的也不是什麼好貨,跟外面野狗沒什麼兩樣。

●男人不能碰兩樣東西,賭跟女人。一賭就是幾千萬,女人一開口就要幾百萬。菸還可以抽,酒也可以喝,二瓶XO就讓你睡三天,花不了什麼錢!

●別問我補習班的題目,我不會,科展我也不會搞,但如果你有明年聯考題目,倒可幫你解。

●這種題目你不會做,畢業一定要說你是武陵畢業的,這是對我們學校校譽的保護。

●聯考沒規定不能作弊,只有規定被抓到單科會歸零,不被抓到就沒關係。法律也沒規定不能殺人,只有規定殺人會被判刑,不被抓到就不算犯法。不是殺人犯會被警察抓到,是跑的慢的殺人犯會被警察抓到。

●以前西門町的"美容院"一大堆,都給陳水扁抓光了,他也不想想台北人都沒什麼好事可幹了。

●臺灣人平均會有3個女人,奇怪我的另外兩個跑到哪裡去了。

★科學家是在日常生活產生的,不是在實驗室產生的。

●有個土地公聽說報明牌很準,有兩個人跑去要,結果一個中,一個沒中。沒中的很生氣,跑回去把土地供摔出來,放火燒廟。之後中的人也回來看,看到這情形說:「這土地公很靈!廟失火,自己會跑出來!」

★如果你覺得課本的習題很重要,那你程度一定很好。如果你覺得課本習題不重要,補習班講義比較重要,那代表你程度不好,無法了解那題目的重要性,這可是留美博士寫的。(我們用的物理課本的主編者是老師的大學教授)

根據100%不可靠的消息傳出,有人計畫將上課內容錄音下來,然後打好逐字稿,配上插圖,送到出版社編纂成「王語錄」或是「靈運話集」。或是上課全程錄影,搞個「高三物理20000小時輕鬆學」教學DVD(其中有10000小時在講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