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不太為人知的幾個妙用法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位於鍵盤左上方的ESC鍵並不常用,但你知道嗎?其實借助ESC鍵還能實現不少快捷操作哦!

1.上網時,如果點錯了某個網址,直接按ESC鍵即可停止打開當前網頁。

2.上網時總免不了要填寫一些用戶名什麼的,如果填錯了,按ESC鍵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內內容;而打字時,如果打錯了也可以按ESC鍵來清除錯誤的選字框。

3.除了“Ctrl+Alt+Del”組合鍵可以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組合鍵一樣能啟動任務管理器。

4.當某個程序不處於活動狀態而我們又想將其恢復為活動狀態時,按“Alt+Esc”鍵即可激活該應用程序,而不必用鼠標點擊程序標題欄。

例如:您可能已開啟explore, word, excel 三個軟體同時在進行作業, 每按一次Alt+Esc 就可轉換到下一個作業軟體。其好處是不用要一直使用滑鼠移到畫面最下方來轉變到另一個作業軟體。

 

5.對於存在取消選項的彈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選擇取消的話,直接按ESC鍵即可實現取消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